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藏医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实验室火灾应急疏散能力,5月10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西宁舒安消防服务中心联合藏医学院在学院明博楼举行了2023年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学院与实验室管理处共同制定演练方案,细化逃生路线,完成了准备工作。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向阳同志作了演练动员,指出此次举办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所有参加演练的同志都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认真演练。

西宁舒安消防服务中心的王舒华老师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演练程序、疏散信号、疏散路线、疏散避险区等,讲清了逃生要点。演练时,疏散信号发出后,师生迅速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分成两组快速有序地从实验室前后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清点人数,完成演练。逃生演练后,又利用保卫处配备的灭火器进行“初起火灾的扑灭”实操演练。王老师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要点以及使用场景。师生代表通过操作演练,掌握了基本灭火操作。

演练结束后,华欠桑多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