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藏医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庆典(文字篇)

    12月26日上午10时,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仪式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典由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教授主持,省政协、省教育厅、科技厅、卫计委、民委等领导,各州县藏医院院长、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及知名人士、学校职能处室及院系领导等共200多人参加。仪式由庆典、揭牌、颁布与启动、捐赠四个板块组成。

    在庆典仪式上,首先全体起立,共同奏唱国歌。而后宣读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贺信。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致辞,赞扬了藏医学院在建院30年中取得的成就,同时对院庆表示热烈祝贺。藏医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先加教授以“凝练办学经验,再续宇妥新篇,努力培养藏医药传承型、创新型、应用型合格人才”为题,做了藏医学院建院发展至今,在办学成效、办学亮点、办学特色及未来目标的主题报告。优秀校友代表、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十九大代表昂青才旦教授发言,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培养与教育的感恩。嘉宾代表、兄弟院校代表西藏藏医学院副院长普琼教授致辞,表达了在未来学科发展中,西藏藏医学院愿与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一道,携手同心为藏医药事业共铸辉煌的美好愿望。

   在揭牌仪式中,任延明副校长介绍了藏医学院建院至今的历史沿革,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同志、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同志共同为“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揭牌。任延明副校长继续介绍了藏药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由来,共青团中央原书记处书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同志和青海大学副校长曲江尚玛教授共同为“校企共建藏药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在颁布与启动仪式中,尚玛副校长介绍了青海大学藏医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并与省教育厅杨发玉副厅长共同启动了《青海大学藏医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教授介绍了“藏医学本硕博连读10年制‘宇妥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并与省民宗委副主任马文彪同志共同启动了“‘宇妥人才’培养计划”。尚玛副校长介绍了“名老藏医百人计划”项目,并与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虎同志共同启动了“百名名老藏医学术思想及诊疗经验传承计划”。

    在捐赠仪式中,学院领导分别接受了来自校友、兼任青海智养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加羊洛知同志捐赠的30万元,校友、青海藏源上草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神农本草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尖本同志捐赠的10万元,校友、内蒙古“贝珍亚”藏医创始人、现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华太同志捐赠的10万元,辽宁省朝阳市妙吉祥寺主持、辽宁省佛协委员、朝阳市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常委洛桑陀美先生捐赠的100万元,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万元。

    在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在外出差的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来电,对藏医学院建院3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并殷切希望藏医学院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藏医学院于1987年成立,建院至今为藏医药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为社会医疗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正值藏医学院成立30周年之际,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藏医学院经过半年准备,于今日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同时为党的十九大献礼。院庆典礼的举行,必将激励我院在办学质量上更进一步,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藏医药领域“航空母舰”,努力建成具有青海特色的世界一流藏医药学科,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藏医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