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著名人口学专家Anne Pebley 教授来访藏医学院

为喜庆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暨藏医学院30周年院庆,共商藏医药一流学科建设,我院邀请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著名人口学专家Anne Pebley 教授来访藏医学院,签订“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与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备忘录”,并做学术报告。

1211日,签字仪式及学术讲座在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藏医学院李先加、三智加等院领导及藏医学院教职工、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代表等共120余人参会。由卓玛本副书记主持,贡却坚赞博士担任翻译。

会议第一板块,由洛杉矶加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Anne Pebley教授与青海大学藏医院学院李先加院长签订“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与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备忘录”,随后,Anne Pebley教授与青海大学藏医药研究中心李啟恩主任签订科研合作备忘录。

    会议第二板块,Anne Pebley教授作了以“培养创新型研究生的新方法”为题的讲座,重点介绍研究生教育三种新方法,即翻转式教学、动手实践与学生主导式教学、网络课程式教学。 Anne Pebley教授指出,让学生自己动手实践和学生主导的活跃式教学最易收获知识,这与藏医药学实践教学方法有相似之处。另外,网络、半网络式课堂教学在美国已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给学生学习带来时间和空间上的便利。最后学院领导李先加教授向Anne Pebley教授增送礼物,在场教师及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和学术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