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医大师尼玛教授莅临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参观指导工作

91日下午,藏医学院建院3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青海省首位“国医大师”,青海大学特聘教授尼玛莅临我院参观座谈,参加藏医药木刻板古籍文献中心启动仪式。

85岁高龄的尼玛教授不辞辛苦,先后参观了藏医学院成果展示大厅、藏药标本馆、藏医药研究中心、曼唐室、名医工作室和藏医药古籍文献中心,并与全院师生代表座谈。尼玛教授表示,授予“国医大师”的称号,体现了国家对藏医药事业的重视和充分肯定,是历代藏医药从业者的共同荣誉。尼玛教授强调,作为一名医生,应重视医师医德,并注重历代藏医名医学术思想传承。同时,还表达了对珍稀藏药资源濒危现状的担忧,希望全体藏医药从业者能够重视起来,谋求藏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李先加院长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尼玛教授的师德师风,传承藏医优良传统,并重视藏药发展面临的问题。

尼玛教授的莅临和讲话,使全院师生备受感动和振奋,尼玛教授的无私精神和谆谆教诲会在每一个藏医人心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