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关于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的相关事宜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我院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院于4月10日在明博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关事指导的讲座。马淑蕾等两人应邀来院指导“挑战杯”备赛工作,五十余名同学到场细听讲座。

讲座明确指出“选题、内容、PPT、视频、形象设计、实物模型”六大备赛工作步骤,重点阐述本科研究生组队和演讲展示关键要素,详细介绍了备赛的工作流程。针对计划书撰写,提出“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文字精炼、视觉美观”的16字原则。明确了参赛选拔时间,即各院、系(部)于4月13日前在“青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平台”完成报名,4月16日前完成院级初赛及校赛项目推荐。整场讲座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帮助学生们开拓了眼界,指明了备赛方向。主讲嘉宾们还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解答了青年大学生如何参与“挑战杯”竞赛、作为一名项目负责人如何鼓舞团队士气等大家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本次讲座具有较好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增强学院学生对“挑战杯”比赛的了解,为加强指导老师高效指导“挑战杯”比赛以及院内参赛队伍的竞赛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