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隆重召开《四部医典》背诵奖励基金成立仪式暨颁奖大会

2013年7月8日,阳光明媚,百花争艳,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四部医典》背诵奖励基金成立仪式暨颁奖大会在校科技馆隆重召开。青海大学副校长李福安教授、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孙泰俊总经理、医学院副院长刘永年教授、青海大学教务处长赵之重教授、青海大学学生处长刘永青、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昂青才旦,以及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的领导和青海大学医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藏医系党总支书记马学元主持。

  会上,藏医系主 任李先加 教授介绍了藏医药经典文献背诵的意义及基金成立的背景,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与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捐赠协议,联合成立“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四部医典》背诵奖励基金”,著名学者夏坝仁波切先生也为基金慷慨捐赠。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与会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金。孙泰俊总经理代表金诃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藏医药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最后,李福安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与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联合办学这一重要举措,肯定了藏医药经典文献背诵活动对于提升学生学习成绩、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的作用,他强调藏医学有着悠久历史,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发展祖先留下的这一宝贵财富,使之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区稳定与民族团结,是我们要深入研究的一项重要的历史性课题,希望藏医学院能够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努力提升藏医药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为藏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