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团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青年教师团队

索南多杰

索南多杰,男,博士,师,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工作。1990年出生于青海省黄南尖扎县。2011至2016年就读青海大学藏医学院藏医学专业本科,2016至2019年就读西藏藏医学院藏医学硕士研究生,2019至2022年就读西藏藏医药大学民族医学(藏医学)博士。现担任藏医学院教学管理部秘书

11年的藏医药学习海崖及其优良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中,得到了全面发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著、编《藏医学基础理论知识问答》和《藏医药典籍及论文目录汇编》、《著名藏医旦正加教授学术论文汇编》、《藏医传染性疾病文献集成》(共10卷)4部。先后参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藏、维、哈萨克名老民族医药学术传承研究”、《藏中南植物药图鉴》、《皮肤性病学》(译著)、《雪域藏医药古籍文献汇编-秘诀铭记和哲囧选集》、《藏医本草古籍精选》、《国医大师强巴赤列文集》、《藏医专家洛桑罗布学术理论与临床经验整理研究》6部。主持负责藏医“年壬”病的药物及配方研究”、“藏医药典籍及论文目录汇编研究校级项目2项,前后在《沈阳药科大学学报》、《中华中医药》、《中国藏医药》、《雪域藏医药》等国内期刊上发表过23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