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通 知

学院各班级:

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通知》及青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青大学处字[2023]68号)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班级在6月7日前线下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宣读并主持研讨《全省在校学生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典型案例》;

二、学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三、学生手机端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完善个人相关信息,发挥APP预警服务功能;

四、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讲明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家长签字反馈,同时注明家长联系电话。

五、班主任联合家长进行重点手机信息摸排:1、开展学生手机应用软件排查,重点检查纸飞机telegram、蝙蝠聊天、事密达、whatsAPP、推特等境外聊天软件;2、摸排学生是否存在转租、转卖学生名下或收集他人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支付账户;3、摸排学生是否存在异常的现金交易、网络汇款或通话记录、出现异常言行、大额消费等行为。

各班级于6月9日前将摸排信息结果及签好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和《致家长的一封信》交到学管部索南东主老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