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李先加院长一行四人赴海南、海北、黄南等地州县藏医院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藏医药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加大藏医学院实习教育基地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拓展建设,加强藏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分布与基层藏医院人才需求分析高职,强化高校与州县藏医院之间的交流学习,于2020622日至24日,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教授带领副院长华欠桑多、教学管理部主任切羊让忠、院团委书记加羊洛知一行四人赴三州七家藏医院进行了深入调研。

李先加院长一行四人到海北州藏医院、海南州藏医院、黄南州藏医院、兴海县藏医院、同德县藏医院、泽库县藏医院、尖扎县藏医院进行了逐一调研,了解医院业务开展、名老藏医及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并看望名老藏医,详细了解医技医术的开展与传承研究工作等。

到每家藏医院开展座谈交流会,海北州藏医院豆拉书记、仁青院长、海南州藏医院东雷院长、兴海县藏医院周拉太院长、同德县藏医院有玉项欠副院长、泽库县藏医院周泽加院长、黄南州藏医院桑杰副院长、尖扎县藏医院周罗书记以及各家医院副院长、科室主任等开展交流座谈,各领导对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藏医药文化建设及工作特色亮点等进行了介绍。

各级医院在交流中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建议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与各家医院共同建立经典学习班,加强藏医人才的培训学习。二是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如何服务大健康产业方面,希望学院在临床指导、技术、标准规范、中藏药种植等方面给予业务指导。三是探索医教研新模式,尽快建好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更好地培养出优秀藏医学子。

各级藏医院各有所长,发挥地域优势,发展及文化建设较好、事业发展有传承、在基层看到了希望,下一步,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各省、州、县医院的合作,结合医院提出的建议,以促进为抓手,创新医教协同、院校协同新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提升医院科研能力,以学术引领藏医药事业的发展,共同培育藏医人才学子,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李先加院长在座谈会上对各家藏医院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取得成绩表示赞叹,也为藏医院未来指出了发展方向,医院的发展需要靠人才,希望做好各级各类人才培养。本次调研为我院下一步建设藏医学院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明确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和未来学科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