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 报

9月24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青海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扎西东主副教授荣获“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汗水洒在田野里,论文写在大地上。扎西东主同志于2019年7月,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拉扎村属省级贫困村,驻村以来,扎西东主同志牢记使命,把“巩固脱贫成果,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充分发挥藏医学博士专长,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

先后带领村民建设青蚕-14号高产科技扶贫产业基地400亩;在青海大学校友帮助下,种植云杉2000株;组织3次义诊活动,诊治各类患者1000余人次,为村民捐赠价值25万元的药品;筹建了“村级扶贫健康教育中心”与“拉扎村图书阅览中心”;多次邀请专家来村开展实用技术讲座。如今,扎西东主已成为村里脱贫攻坚的引路人、村民身边的好“曼巴”。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