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t.id).title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介绍»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简介

院训简介

明德尚行 博古通今”

      明德尚行 :“明德”,就是强调学校教育,以育人为本;德智体美,以德育为先。尚行:“尚”,有崇尚、尊重和倡导之意,亦有追求、喜好、志向和愿望之意;“行”,即践行、运用,就是实践。“知行合一”是老宇妥大师等藏医药学祖先倡导的学习方法,要求我们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发展理论,运用所学知识,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此乃学习之根本目的。

博古通今: 通即通晓;博即广博,知识渊博。对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并且通晓现代的事情。形容知识丰富。体现我院藏医药教育教学模式:教学以传统藏医药学为主,藏西医结合为特色,实行传统加现代的藏医药人才培养模式。

    八字院训,以明德尚行为育人的最终目标,为全院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是对我校办学理念和严谨治学态度的精辟凝练,也体现了德与才、教与学、知与行、做人与做事之间的高度和谐统一,从而引领全院师生员工向着德才兼备与知行合一的方向不断奋进。体现了我院为人和治学应具有的道德情怀、职业操守、追求“宇妥主义”卓越的价值理念。

 

院徽简介

 

 

院徽由内外两层构成,内层:蓝色背景采用药师佛法体蓝琉璃颜色,上方红色辉剑象征智慧和教育,下方经函代表藏医药经典巨著《四部医典》,“1987”为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建院时间。外层:文字部分是藏汉英三种文字的院名,上方中间的“”为祛除百病的藏药药中之王“诃子”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