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一行调研藏医学院

根据校党委新冠肺炎防控第二十次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的要求,结合会议提出的12个问题,4月29日下午14:30,由分管校领导李丽荣常务副校长带头,计划财务处颜明处长、实验室管理处杨德嵩处长等一行来藏医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李丽荣副校长一行在学院卓玛本书记和洛桑东智主任陪同下,调研了藏医学院学生所住的17、21和24号楼学生公寓,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状态下学生报到、生活、学习及心理动态情况。

李丽荣副校长一行还调研了网格化管理状态下教师报到、混合式教学及心理动态及情况,包括藏医学院教师报道、教学秩序、思想动态及面临的问题。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学生见习、实习车辆接送经费缺口大的问题,颜明处长提出节后拿出可行的方案给予解决。

此外,由实验室管理处杨德嵩处长带头,调研了网格化管理状态下实验安全情况,对学院所有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新购买仪器的安装验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同卓玛本书记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目标责任书》。

调研结束后,李丽荣副校长为藏医学院各学团干部和辅导员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李丽荣教授用简洁的语言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条战线全力以赴,迸发出共同战役的磅礴力量。展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组织力,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凸显了我们以强大国力战胜疫情的坚定底气。面对疫情大家要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李丽荣副校长语重心长地谈到:“你们作为一名医学生,要知道医学教育责任重于泰山,每一个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能力都可能决定着病人的生死”。鼓励学生不忘学医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倍加努力学习掌握医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培育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