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藏医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331日上午,藏医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三智加副院长华欠桑多副院长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卓玛本书记主持。

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卓玛本书记传达了青海大学学生处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及学校网格化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化管理的细节工作,要求班主任、辅导员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并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上课及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情况;要求掌握学生疫情信息各环节不能出现漏报、谎报、瞒报等现象。

二是院学生管理部洛桑东智主任通报学校网格化管理划分区域、学生活动路线及注意事项。提出班主任、辅导员要掌握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提前告知学生准备口罩、体温计、便利餐具等用品;注意返校中的交通工具,防疫措施;返校后遵照分区相关要求和安排进行学习和生活。

三是院学生管理部干事索南才旦老师对前期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汇报我院2020届毕业生签约以及近期线上举办的宣讲会、招聘会等情况,分析当前我院学生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考研学生、学生签约观望心态、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等。

最后,卓玛本书记就以上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各楼长、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学生返校前、中、后的各项工作;4个毕业班的班主任要强化就业指导,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全员动员加强精准帮扶、分类指导,继续完善“就业困难”台帐;推进就业基地开拓和建设工作,推荐优秀学生提早就业;摸底排查疫情防控期间受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能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返校;所有辅导员班主任务必将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全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