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8年9月20日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举行了传统的入学典礼

2018920日下午530时,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传统开学典礼在明博楼广场隆重举行。藏医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支部副书记卓玛本主持。

1.1.jpg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2018年入学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3人、本科生189人、专科生49人,是藏医学院成立以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开学典礼充分展现了藏医药传统文化及民族习俗。在浓重、庄严的气氛中,身着民族服装的领导及师生们齐聚在明博楼广场。

在三智加副院长的领颂下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宇妥誓言。

2.1.jpg

院长李先加首先欢迎来自省藏区的同学们到藏医学院来学习。李院长讲到,自我院招生以来今年是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有包括博士、硕士、本科生和专科生在内的264名同学入学,这是一个质的飞跃,也说明我们学院正在向发展壮大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希望同学们在最好的时期做到以下两个要求:

一、在学好藏药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人,要有明确的出发点和努力方向,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言行统一、谦虚谨慎、尊敬师长,做一个为他人、为病人着想的人。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在大学党委正确领导下,我们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3.jpg

发言结束后新生们依次到藏医药木刻版古籍文献中心为宇妥像进献了哈达。

http://static2.ivwen.com/users/16763673/6b5c16c6f8214e0a85385c58856f474f.jpg-mobile

最后,新生与院领导及老师们合影留念。

 

合影.jpg

祝藏医学院的新生们学业有成、在不久的将来为藏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