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我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4日上午,藏医系团总支组织40余名学生到西宁市古城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活动之前,同学们和辅导员一起认真策划了活动的内容,一是给老人们带去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二是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帮老爱老活动,比如打扫卫生、梳头、剪指甲、宣传医疗保健知识等,以具体的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

上午9:30,同学们怀着对雷锋精神的向往和对老人的敬爱之心,一路踏歌,乘车到达古城敬老院。按照事先分工,一部分同学精心布置舞台、搀扶老人就座,另一部分同学扫地、擦玻璃打扫卫生。大约十点钟,演出正式开始。08藏西医结合班同学曾他吉、娘毛扎西等表演的民族舞蹈《草原姑娘卓玛》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同学们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歌声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演出现场充满了详和愉快的气氛,最后,同学们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与老人亲切交谈,给老人梳头发、剪指甲、宣传医疗保健知识,期间老人们也很热情的问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十一点半左右,同学们与老人依依惜别。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宁市古城敬老院的支持和配合,院长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敬老爱老活动,活动内容实实在在、贴近老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少数民族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