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四川民族学院副校长蒋超一行前来我院考察调研

4月25日上午,四川民族学院副校长蒋超一行5人前来我院进行调研考察。青海大学副校长刘玉皎、教务处处长赵常丽陪同。

蒋超副校长一行先是参观了成果展厅、藏药植物标本教学中心、藏药动物矿物标本教学中心、藏医曼唐示教室、藏医药古籍文献中心、民族医药博物馆,详细了解了我院教学和科研发展水平、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模式、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对我院发展成效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由衷的称赞。

参观结束后,在明博楼四楼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刘玉皎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青海大学近年来在着力推进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蒋超副校长介绍了四川民族学院四位专家代表以及此行的目的和调研的主要内容。随后,我院院长李先加从藏医药教育、医疗、科研、产业、文化传承“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藏医学院学科特色与科技创新工作;院党委书记冉永春从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示范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习“四史”等情况;赵常丽处长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程开展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通过与几位领导交流与探讨,蒋超副校长一行多次用震撼来表达他们的感受,表示藏医学院不管是教学、科研发展,还是特色学科建设等经验都非常值得四川民族学院学习与借鉴,他希望藏医学院能在一流学科申报与建设、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等方面给四川民族学院提供一些帮助,希望两所高校以后多加强合作与交流工作。

最后,刘玉皎副校长代表青海大学感谢蒋超一行前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希望两校在合作与交流中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在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