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青海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中医学(藏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稳妥做好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

二、复试对象

中医学(藏医)专业全体考生。

三、复试方式

为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复试工作要求,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1.平台选用。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2.条件保障。复试技术保障工作组全面负责网络远程复试校内网络技术保障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安排系统使用及实战演练。复试专家和考生端应选择网络信号条件好的地点(严禁在培训机构)。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考核、外语能力考核、科研潜质考核,总分为300分。

1.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考核内容包括:①学术水平考核。全面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②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重点考核考生听、说、读、译等能力。

3.科研潜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学生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并对考生科研潜质进行评价。

五、复试时间

2022年6月5日13:40进入线上备考室,14:00开始考试。

六、录取规则

1.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录取时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合成的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和初试成绩均相同,按照先看业务科一单科成绩,后看业务科二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信息公开

相关信息将在学院官网和"青大藏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考生对复试成绩有异议可向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提出复核申请,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及时复核后答复考生。

八、申诉渠道

申诉电话:0971-8297401

申诉信箱:qhuzyxyyjs@163.com



青海大学藏藏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办公室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