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根据青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及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学院实际,将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1.确保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复试工作顺利有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2.确保公平性。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3.确保科学性。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复试形式

为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2021年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选用“云考场”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腾讯会议和钉钉做为备用平台。电脑系统为Windows7及以上、苹果Mac电脑浏览器;浏览器须使用谷歌Chrome,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定于42日至43日,考生8:00进入网络候考区进行备考。

四、资格审核

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按学校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并在网络远程复试前3天通过复试平台提交相关电子材料。

1.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学校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学籍或学历证明、本科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

2.学术水平所需材料。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本科阶段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往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也可作为支撑材料一并提交。

3.符合少数民族初试资格合格线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培养骑缝章协议和户籍证明。

五、复试用品

1.准考证

2.诚信承诺书

3.二代居民身份证

4.签字笔、空白纸张

六、复试内容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为30分钟。复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其中专业知识考核占40%、外语能力考核占20%、自我介绍和综合素质考核占40%。

1.专业知识考核。由原来的笔试改为口答方式进行,由复试小组按照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组织实施命制试题。

2.外语能力考核。重点考核考生听、说、读、译等能力。

3.综合素质考核。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测评等。

4.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 +复试成绩×50%

七、录取规则

1.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录取时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合成的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和初试成绩均相同,按照先看政治单科成绩,后看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调剂考生可根据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