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藏医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挂网).docx

藏医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青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稳妥做好我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复试对象

本专业全体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参加复试。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考核、外语能力考核、科研潜质考核,总分为300分。

1.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考核内容包括:①学术水平考查。全面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②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重点考核考生听、说、读、译等能力。

3.科研潜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学生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并对考生科研潜质进行评价。由考生撰写一份科研潜质能力测试报告。

复试时间地点

日期、时间

复试科目

复试地点

6月21日

上午

11:30-12:30

科研潜质考核

基础部楼301室

(睿智楼)

下午

14:00-20:00

综合素质考核

外语能力考核

基础部楼301室

(睿智楼)

五、录取规则

1.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录取时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合成的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和初试成绩均相同,按照先看业务科一单科成绩,后看业务科二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信息公开

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考试信息,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向学院提出复核申请,院及时复核后答复考生。

、申诉渠道

申诉电话:0971-8297401

申诉信箱:qhuzyxyyjs@163.com。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