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藏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方案》的通知

院属各支部: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办印发的《中共青海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藏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方案》,经院党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3年12月4日

藏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

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方案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要求,决定召开“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主题

干部要干、思路要清、纪律要严。

二、时间

(一)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层面拟定于12月8日上午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召开思想大讨论,处级领导干部撰写好发言交流材料,并做好发言准备。

  (二)院党委12月4日下午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形式召开思想大讨论专题会,党委委员进行交流发言。

  (三)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12月11日下午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思想大讨论,教工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发言。

三、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程

第一板块:会前学习

1.冉永春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2.李先加同志领学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3.三智加同志领学6名党员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4.华欠桑多同志领学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5.康永胜同志领学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第二板块:交流研讨

思想大讨论要严肃认真,达到检视问题触及灵魂、交流思想激发动力的目标,交流发言时间控制在每人6分钟。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想干事”的思想自觉。

论学习要紧扣主题,对照时代好干部标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剖析自身存是否存在“老谈高原缺氧,工作拖拉疲沓,慢得不是一拍半拍”“老谈环境艰苦,对工作不上心不上手,得过且过”“老是盯着客观、不看主观,对工作总是想着不行,不去想怎么能行”“老是盯着上面,不管下面,对上表态很好,下去不抓落实”等现象,自身是否存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比划型”“说唱型”“太极型”“木偶型”“打盹型”“走秀型”“梗阻型”“两面型”“三拍型”“佛系型”十种类型干部作风问题。

(二)聚焦发展大局,增强“敢干事”的责任担当。要立足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研判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直面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引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认清形势,回应新期盼,应对 新挑战,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厚植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敢干的担当魄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真抓实干和埋头若干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

(三)提升履职能力,锤炼“会干事”的过硬本领。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重大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把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自觉投身推动学位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练就过真本领、硬功夫,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在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上拿出更多顺应师生期盼、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实招硬招,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思想大讨论带来的实际成效。

附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发言提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

思想大讨论发言材料

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

2023年11月30日)

根据校党委《中共青海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方案》的通知要求,在认真学习、深入剖析、对照反思的基础上,围绕“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已要严”的主题,立足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撰写剖析材料如下。

一、会前学习情况

(学习内容、方式,简要收获)

二、对照剖析

(一)是否存在“老谈高原缺氧,工作拖拉疲沓,慢得不是一拍半拍”的现象


(二)是否存在“老谈环境艰苦,对工作不上心不上手,得过且过”的现象


(三)是否存在“老是盯着客观、不看主观,对工作总是想着不行,不去想怎么能行”的现象


(四)是否存在“老是盯着上面,不管下面,对上表态很好,下去不抓落实”的现象


(五)是否存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比划型”“说唱型”“太极型”“木偶型”“打盹型”“走秀型”“梗阻型”“两面型”“三拍型”“佛系型”十种类型干部作风问题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


四、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