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民族团结

我院全面创建民族团结班集体实施方案

    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安定和谐,给我院青年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我院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全面创建团支部为单位的民族团结班集体。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主要目标
    通过创建民族团结班集体,开展健康积极的民族团结活动,使党和国家的民族教育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使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到广大师生的心中,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各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开展民族团结教育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促进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出积极地贡献。
三、加强领导
    把创建民族团结班集体与学院的具体工作相结合,以藏医药专业特色打造民族团结文化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制定民族团结工作实施方案组织落实。成立创建民族团结班集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卓玛本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旦却乎担任、加羊洛知担任,成员由角巴加、尕藏多吉、切羊让忠、扎西东主、波毛措、周泽、普措多杰、赵成周、仁青多杰、孙胜男、李毛才让担任。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成效。
四、具体工作
    创建团支部为单位的民族团结班集体,将全年校园文化、班级文化、民族重大节日相结合,使创建活动辐射到课内外、校内外,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使民族团结班集体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1、2017年3月15日至3月20 期间班主任组织主题班会学习民族政策、传达创建民族团结班集体相关事宜。 
2、2017年3月20日至3月30 报送创建民族团结班集体的相关材料。
五、工作要求
1、明确标准,健全机制,将班级民族团结集体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2、结合我院实际,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班集体建设成为品牌和特色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