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藏医学院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校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青大组人字[2020]10号)要求,藏医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卓玛本同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先加同志,副院长三智加同志和华欠桑多同志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教工一支部书记洛桑东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网格化管控区边走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争当“疫情和舆情”的防控先锋。全体党员根据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学生宿舍、就餐地点等藏医学院学生活动区域,亲身体验学生返校后活动区重要事项及环节,为学生安全返校做准备。

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在青海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材料。随后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本次学习,每位老师深受鼓舞和启发,同志们更加能够体会到教书之初心,育人之使命,强调在育人过程中更需要注重学生爱国精神、忧患意识、综合素养、综合能力等多方面的培养。

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给北大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内容,要求大家坚定学医初心,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随后学习了《青海高校2020春季返校工作方案》和王建军书记在青海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学生返校时的各项工作安排和此次返校工作中有关防控疫情的重要内容,并让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此次党日活动坚定了全体党员的抗疫决心,每位党员同志都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从自身做起,共同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