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精准扶贫暖人心,春节慰问送温暖”—藏医学院赴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节前慰问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使困难群众过上安心、暖心的春节,按照大学党委对有关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要求,115日上午,在学院卓玛本书记的带领下,教工支部书记洛桑东智一行2人赴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以及定点帮扶对象文昌贫困户家,为他们送去学院教职工捐赠的爱心款以及学院的慰问品。同时,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扎西东主、许卫林老师两位进行慰问、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卓玛本书记首先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扎西东主书记汇报了拉扎村今年的扶贫工作成效,双方也商讨2020年学院对该村的帮扶计划,村委会感谢学院一如既往地扶贫帮扶对象、选派驻村干部对整村脱贫致富带来的积极作用,尤其近几年带动各方资源,在该村进行的免费义诊,使整个沙沟乡的人民群众健康脱贫带来的福祉。

座谈结束后,来到帮扶对象贫困户文昌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了今年养猪养殖情况以及带来的经济损失,送了学院的捐赠款5150元,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嘱咐家中老人注意身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勇敢面对逆境,困难问题一定能解决,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长期以来,学院坚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践行精准扶贫相关会议精神,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2020年,学院进一步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加大帮扶力度,争取帮扶对象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