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藏医学院领导赴云南迪庆协调学生就业工作

青海大学从2009年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每年倾向性的向云南省定向招收加试藏语文科目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学生。2012年到至今共招收和培养了195名迪庆籍学生。但是由于迪庆藏族自治州在藏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方面较为缓慢,致使学习藏医药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渠道、发挥作用方面遇到一些困难,未能让学校精心培养毕业的学生发挥他们的特长。

                                            

鉴于以上状况,校领导委托藏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卓玛本一行到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对迪庆籍藏医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和藏医药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为了得到一线数据资料,他们深入州藏文中学参加了高中教师教学教研总结活动、到州藏医院和德钦县人民医院对藏医药发展的现状进行了考察和调研,并就如何培养适应当地社会发展需求的藏医药人才、藏医药专业学生的毕业、就业等重点内容与州政府分管副州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协调磋商。为迪庆藏族自治州的藏医药人才培养和藏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协调磋商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诺在藏医药的种植、医疗、科研、生产、销售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培育藏医药产业,扩大藏医药产业发展的市场,拓宽藏医药产业的就业渠道。州政府也积极探索开辟以乡村医生为重点的就业渠道,使广大毕业生在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同时,也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总之,此次调研取得了建设性成果,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