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高华副省长到藏医学院开展藏医药产业调研工作

 1115日下午,高华副省长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志明、省卫计委副主任王虎、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江华、省中藏医药管理局调研员端智等一行来到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开展藏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梁留元、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教务处处长赵常丽、科技处处长王建军等陪同调研,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党总支书记马学元、副书记卓玛本、副院长三智加、教师代表等参与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李先加院长从藏医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材建设、科研能力、传承工作、对外交流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藏医学院的建设发展现状,并按照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藏医药学科”要求,就打造藏医药事业发展“航空母舰”的思路,提出了未来藏医学院发展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李院长还就藏医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宇妥人才”培养计划、增设藏药学等专业、藏医药留学生招收政策、名老藏医传承“百人计划”、校企人员互相兼职、双向职称评定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高华副省长高度赞扬了李先加院长的汇报,对藏医学院目前发展现状、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人才培养模式成效表示感慨,还就李院长提出的藏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五大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俞红贤书记就青海大学对藏医学院、藏医药事业发展、人才引进政策等支持情况做了介绍,赞扬了藏医学院发展的深厚基础,对未来藏医药事业的发展做了以战略高度统筹全省资源和青海省藏医药“医教研产业文化”五位一体发展方案,希望将藏医药事业发展上升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得到领导和省级层面的大力支持。

    高华副省长就各州县藏医院调研情况,深深感慨于藏医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对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提出了深切希望,并表态将大力支持藏医药事业发展,希望藏医学院未来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