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省委书记王国生看望慰问我院国家入选“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李先加教授及全体教师

 9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国生专程来到青海大学藏医学院,看望慰问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李先加教授及全体教师,向李先加教授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志明、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慰问。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是对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上享有盛誉的知名教师授予的最高荣誉。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11个部委组织评选的特殊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全国共有199名教师入选,我院李先加教授为我省唯一入选人员,实现了我省“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零突破。

慰问期间,王国生书记实地查看了国家级教学名师、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教授的工作室,听取了藏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同藏医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我院研究生索南才旦和普措拉泽分别向王国生书记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对学校给学生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非常满意,要勤奋学习,以报答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厚爱。藏医学院副书记卓玛本汇报了我院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变化情况,教学管理部主任华欠桑多汇报了藏医学院的教学工作,藏医药研究中心主任李啟恩博士汇报了藏医学院的科研工作。听取汇报后,王国生书记对藏医学院学生懂得感恩,并以勤奋学习报效党和祖国之心表示欣慰。对李啟恩博士放弃西藏优厚待遇回家乡工作的态度给予肯定。指出藏医药学是我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独特的理论体系,鼓励藏医学院的师生要师古而不复古,更加珍惜时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抢占学术制高点,将藏医药传统和创新结合起来,办出藏医学院的特色和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的藏医药学科,为青海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后备人才,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最后,王国生书记代表省委向藏医学院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借此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广大教师以感恩党、感恩国家的浓厚感情,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树立强烈的“青海意识”,为高原人民的健康福祉和青海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向王国生书记的专程慰问表示感谢,要求藏医学院全体教师珍惜机遇,再接再厉,争做“四有教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俞书记说,王国生书记看望我院院长李先加教授及全体教师,既是对藏医学院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我们应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感恩的心态,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为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院、为争创一流学科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