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藏医学院调研组前往互助县边滩乡调研 “青藏高原特有藏药材繁育基地”建设情况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青藏高原特有藏药材繁育基地”根据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培养团队“藏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研究创新团队”建设任务,由院属青海大学藏医药研究中心具体设计和建设。该基地主要承担青藏高原特有藏药材繁育和推广任务,是我院藏医药科研和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之一。

目前,该基地建设已初见成效。为确保所建基地既符合我院当前的科研教学实际,又能够支撑我院未来藏医药科研发展方向,624日,由李先加院长带领的调研组前往青海省互助县边滩乡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基地,听取了基地主要负责人对当前基地建设、药材繁育和未来规划的汇报,并就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道地藏药材繁育推广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沟通。

本次调研,调研组对“青藏高原特有藏药材繁育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基地充分发挥了环境、群众、人才和平台优势,在推动我院科研教学、当地藏药材产业稳步发展和精准扶贫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李先加院长要求,在未来基地建设中,一定要顾全学院科研教学发展和服务当地群众两个主题,希望青海大学藏医药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尽早得以转化,实质性提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