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李先加院长和科研负责人参加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理事会与建设任务启动会

4月20日,我院李先加院长和科研负责人参加了在青海宾馆召开的“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理事会与建设任务启动会”。本次会议由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召集召开,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来自北京、西藏、甘肃和青海的15家“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承建单位主要领导和科研负责人参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章程、理事会建议名单、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服务中心主任和服务站主任。会后,各单位科研负责人学习了平台数据库建设规范,并分组讨论了平台建设任务实施有关问题。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作为国家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的主要单位之一,承担有160本藏医药文献数据库建设和《藏医基础理论培训教材》数据库建设任务,获批平台建设经费70万元。本项目为我国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务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对我院藏医药大数据及信息化研究和平台建设也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