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朋毛措同学成功背诵《四部医典》创经典文献背诵新高

    2016年6月2日10时30分,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传承室内传来朗朗的背诵声,背诵同学吐字清晰、语速不紧不慢,持续不断,空气中充满着庄重和正能量。

 

这是朋毛措同学经典《四部医典》背诵考试的第五场,2个小时后,顺利完成了全部背诵内容,教室内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经典背诵考试分五场,朋毛措同学经15小时,成功背诵《四部医典》,全书共计667页80余万字,创下了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有史以来藏医药经典文献背诵的新高,成为第一位荣获经典背诵一等奖的学生。

  藏医药经典背诵是学习藏医学有效的传统方法之一,也是培养学生专业精神、良好学风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提升学生阅读藏医经典的兴趣、激发其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

伴随着学院优良学风的熏陶,定会涌现出更多像朋毛措一样学习经典、热爱经典、背诵经典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