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青海省委2014-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根据《关于充分运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扎实开展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青组字〔2017〕19号),现就开展干部网络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各级党政干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全体参加干部网络培训。

二、培训方式

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对不同级别干部规定的网络培训学时要求,按照自学为主、自主选择、自由安排的原则,由参训人员自行确定时间和地点开展学习。

2017年度,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对干部网络培训的学时规定进行了细化量化,并添加了学分规定,推行“学时+学分”并行的考核制度。在每一堂课程、每一篇文章等学习资源下端添加了“思悟”发表窗口。学员发表的“思悟”,经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评审通过后,按每篇0.5分计入干部网络培训学分。

按照规定,厅局级、县处级干部每人每年干部网络培训学时不低于50学时,每月不低于4学时;科级以下干部、一般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年网络培训学时不低于80学时,每月不低于6.5学时。每人每年网络培训学分不低于60学分,每月不低于5学分。每日学时和学分分别不超过5学时和2.5学分。超过者视为突击行为,超出学时、学分不予统计。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干部网络培训开展情况将作为“三基”建设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省委组织部将对干部网络培训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考核不合格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为有效提升网络培训工作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组织人事部将实行培训开展情况季度通报制度,每三个月对各单位本年度网络培训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三、组织管理

(一)组织领导。校组织人事部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负责学校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校内各单位务必指派专人担任网络培训管理员具体负责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本单位参训人员的学习账号维护、督学促学、日常管理等工作

(二)严格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干部网络培训开展情况将作为“三基”建设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省委组织部将对干部网络培训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考核不合格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为有效提升网络培训工作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组织人事部将实行培训开展情况季度通报制度,每三个月对各单位本年度网络培训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各单位也要严格按照细化量化的学时标准、学分规定和季度通报制度,对本单位干部教师开展网络培训情况进行严格考核,严格通报,确保考核标准不降低,考核对象不遗漏。

(三)严肃学习纪律。参训学员要制定详细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自觉参加学习。参训学员必须本人上网学习,确保学习时效。系统根据设置,对空挂或较长时间无操作的,自动终止学时记录。要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进行非法操作,不得将课件资料录制、传播和用于其他目的。对因个人帐号和密码保管不善造成泄密等情况,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相关要求

校内各责任单位须指定1名网络培训管理员,具体负责本责任单位干部网络培训工作(责任单位名单详见附件1)。网络培训管理员填写《干部网络培训管理员信息表》(附件2),于5月27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54399639@qq.com,并自行加入青海大学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群(群号498606794),按照“单位+姓名”格式修改备注名。请各网络培训管理员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在线学习操作方法,以便做好本单位参训人员的操作指导、督学促学工作。

此次干部网络教育采取实名注册的方式,一名学员一个账户。目前我校参训人员已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完成注册。登录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或888888。请各单位网络培训管理员指导本单位参训人员登陆“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网站(http://www.qhce.gov.cn)首页,点击“学习中心”,进入登录页面,登录并参加在线学习。不能正常登录的应参训人员填写“学员注册信息表(附件3),交本单位干部网络培训管理员汇总,报组织人事部处理。

 

联 系 人:姜  刚

联系电话:5310373

 

附件:1、干部网络培训责任单位名单

2、干部网络培训管理员信息表(样表)

      3、学员注册信息表